2009年5月1日

惡童

在cableTV重看《惡童》(Tekkon Kinkreet)


故事裡的城市,不是真正的日本,而是亞洲城市的collage,中式青瓦樓閣、印度廟、回教寺建築,舊香港的廣告版。城市的本土味,隨著發展刷得乾乾淨淨,全球都向著同一個城市模範本發展著,走到北京,首爾,東京,可能都是Manhattan。

動畫裡的城市,動物生活在街與街之間,「貓」「老鼠」「大象」「蛇」、「龍」、「虎」、「蝶」每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投影自我的城市,他們口中都是「我的城市」,每人都有自己對城市的祝願,老鼠留守著「舊」的成長,蛇展望新的發展,貓只是保衛自己「現在」的城市。城市就是共存著不同「動物」,盛載不同的展望,城市的變遷,從來都是大得像巨輪,停不了,阻不了。

城市,是教曉我們生活所有的地方,成長的回憶總是最珍貴。




《惡童》(Tekkon Kinkreet) 2006 - 松本大洋作品, Director- Michael Aria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