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一條算術題

一條算術題:
每晚回到家中,坐在電腦前,都會發現有至少三件或以上的工作未做完。
與黑夜搏鬥後,了結兩件工作,走到夢中。
明晚回到家中,坐在電腦前,依舊發現有至少三件或以上的工作未做完,總數還比昨天多了一件。
問,究竟今晚可以睡多久?

2010年5月25日

關於陳李張的故事

這是,關於陳李張的故事。 陳李張每朝一早起床,走到森林裡採摘蘋果,每天,他只會摘得到二十四個蘋果。就只是這二十四個。


摘完蘋果後,陳李張會從森林裡沿小路走回城市中的家。在路上,他經過森林裡的小橋,看著橋口前站立著兩個目無表情守橋的衛兵,衛兵用眼瞪著他,他從拿了兩個蘋果給衛兵,好讓他順利過橋。

在城門的進口處,他給了一半的蘋果予關卡一位身體肥胖的官員,作為今天的稅項,雖然陳李張從不知道官員將稅項使用在甚麼的地方。通過城門,陳李張走到一間水果店,將在森林採摘的蘋果,都賣給水果店老闆,自己只留下兩個蘋果。老闆小心用手衡量著蘋果的價值,口裡唸唸有詞,說著經濟,說著社會,旁邊的顧客都對著那些蘋果說三道四,評頭論足,最後老闆用二十個銅錢買下蘋果,細聲唸著都是社會的問題。

恰巧遇見一位舊同學,一輪傾談後,同學細訴經濟出現的困境,與及往年的友誼,眼神卻一直盯著陳李張手中的蘋果。最後,陳李張決定給他一個蘋果,只留下最後一個蘋果拿回給家中的人。與友人分別後。陳李張一手拿著一個蘋果,一手握著賣蘋果得來的二十個銅錢,心中盤算著錢剛好足夠抵消今日房子的租金。

走到回家路上必經的一條小巷時,陳李張特別地緊張起來,因為他想起昨天新聞報道,講述這條小巷近月發生的多單劫案。就在他腦中閃過電視上賊人樣貌的拼圖時,一個與拼圖有九成相似的男人,已極速將陳李張手上的最後一個蘋果搶走,並逃之夭夭。望著消失中的身影,陳李張想起水果店老闆口裡時常唸著的嘮叨。

走了一天的路,陳李張終於回到家中,他發現最終一個蘋果都沒有帶回,望著靜靜睡在沙發上的人,陳李張很想從口中吐一些字,正當他要發聲響的時候,陳李張留意到,檯子上面放著一個大紅色的蘋果,旁邊的是一張便條,上面只是寫著簡單幾個字。

陳李張望著這大紅色的蘋果,從心底中湧出一股重力,緊緊的壓在心頭,良久未散。他回頭望著從窗邊溢出的晨光,他知道又是出發到森林採摘蘋果的時候,他亦知道,今天也只能採摘到那二十四個的蘋果。就只是這二十四個。

2010年5月5日

Finally, it's all about relationship between form and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