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lovely low tech



2009年12月27日

近來,

人們都發現自己比以往活躍,
比以前更積極與朋友之間的活動,
不斷參與社會政治國家環保人文學術的各種交流示威討論,
多了許多信念和自我價值觀。
人們,都用"like"和"attend"和“join"和“become fans"這些手法去深刻體驗。

近來,人們都很活躍。

2009年12月7日

這,就是美。



check out their new live album with The Danish National Chamber Orchestra


2009年12月6日

It's another bookmark in life.

2009年12月3日

這不是地產

兩次到訪中環荷李活道舊警察宿舍的展覽,給我的感覺都是,建築物本身的趣味,遠勝於場內的展品。

由兩橦高低座建築,和一個中庭廣場而組成的宿舍,由前中央書院,二次世界大戰,到警察宿舍,內藏的歷史經歷和故事,釀成人物豐富的內涵。簡約的現代建築主義,簡單地滿足了功能上的要求,沒有任何的矯柔造作,像是穿上筆挺簡潔西裝的一位男子。

Detour 2009, 無疑是為場地在功能上進行了一次最好的測試。獨立的房間單位,提供了讓設計者、藝術工作者創作人的最好工作空間(單位的洋台更是絕妙的點睛),單位與單位之間的密度,與長走廊的配合,絕對會帶會不同的互動平台。中庭廣場的存在,為建築提供了更高的可能性,是沙灘,是演唱,是展覽,是舞台,是交流,也是分享,最重要是將來希望能保留它的公共性和可塑性。

與石硤尾比較起來,舊警察宿舍的地利絕對可讓它走到更高的地位,得到更大的回響和效應(老土說一句,它有條件成為某種港式的798)
中環的混雜性,soho區的包容性(soho區本身其實應該是由藝術帶頭而後商業,香港或許能將之倒轉),提供了最優良的創作條件。創作可游走到本地化,全球化,極個人或極大眾,
相比起石硤尾,荷李活道的這群建築絕對能夠走得更遠,更有牽頭的作用。

石硤尾overdone 的改建,減弱了歷史所帶來的內涵,以舊警察宿舍的歷史背景,更應該將改建減少到最低,讓建築而自然的方法,人文的方法,去生長和發展。

最後都是那一句,最少的管理,最平的租金,最自然的生長,最自由的空間,藝術創作自然而成。藝術,絕對不是所謂的一個地標,更不是地產;藝術,是自然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