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Good Idea/Bad Idea

記得童年時的一套華納動畫《狂歡三寶》(Animaniacs)很喜歡它的主題曲


當中有一個有趣的環節, 是《好主意與壞主意》(Good Idea/Bad Idea)
生活中,時常出現許多好主意與壞主意,兩者結果極端各異,但往往其概念都是一線之差,由其是主意的開端。相同的目標理念,最後卻各走異端,問題是主意的細節。
有大概念,遠大的目標,是好主意的軸心。實行則需要細節的處理,讓概念發揮功效。細節往往是極常被忽視,通常好主意由千錘百鍊而提鍊,邀功的邀功,領獎的領獎,鳥獸散後,細節沒有妥善執行,好主意變壞主意,一線之差。
四周充滿著太多好主意變壞主意,有人選揮謾罵一場,有人上街示威。可能像狂歡三寶一樣,大笑一場,或像《好主意與壞主意》中的火柴人般笑口常開,壞主意或許也是一個好主意。

2009年6月16日

Murakami san always teaching us one thing.

2009年6月15日

"Poor Guy Triangle Theory"

生活、一間屋、金錢,三種元素走在一起,形成相互牽制的三角形。


金錢是提供生活的主要基礎,更是擁有居所主要條件,愈多金錢,居所條件愈好,生活會相應提升。


但要累積足金錢的過程,必需要減少生活質素的追求,所以在累積金錢的過程中生活未能提升。(多數高生活物質都需要高金錢換取,是有例外,可以引伸另一大題目,但不是今次討論的目標)


單方面用金錢提升生活,生活水平提高了,金錢下降,便無法達成居所目標,生活結果因而未能進升之更高層次。


當然,看似不能解決的三角關係,是可以用大量金錢,以使三個狀態維持高水位。所以,此三角形,我定義為“Poor Guy Triangle Theory"

如果,將金錢再扣上理想,理想這未知的因素,若然是與金錢是正面增長的影響,當然使Poor Guy Triangle Theory"穩健發展,但理想這回事,往往是個big unknown,回報率,成功率,通通都不是技術分析員能夠準確預測。

與此同時,當一個經濟體係系與另一經濟體系互相掛勾,事情可以說是到達一個極端複雜的情度。

由宏觀經濟學(Macro Economic)至微觀經濟學(Micro Economic)上,都未能充分分析到以上的情況,但無可否認,以上情況的普遍是足以影響整個社會以至人類史發展的進情。




well well,
is it like Pen? um, the prototype more like lor
靚仔or not, 都靚既,可以再靚d 添lor

by the way, happy 60 year birthday of Pen~

2009年6月7日

when the muscle got fatigue, you need some Jazz to recover it.


maybe this one, Dexter Gord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