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Extend Space

聽Blur, 會從Best of Blur大碟cover認識Julian Opie的插畫,Think Tank大碟cover發現Banksy的graffiti,由主音Damon Albarn出發,從實驗虛擬Gorillaz, 和打做期間限定之明星球隊The Good, The Bad & The Queen.


這是一個延伸閱讀的例子,所謂延伸,其實是好奇心作祟,沿一根麻繩,走到一間房間,發現房中掛著不同的麻繩,又沿不同的繩子走往不同的空間。當然有人滿足於一,兩間房中的空間,但好奇心重的人就會游繩走向無窮的未知空間。每間房子都掛上千萬條繩子,有粗有幼,有長有短,有的鮮艷搶眼,有的藏在裂縫間,選取繩子的路徑都是緣份的驅使,樂趣在於繩與繩的微妙連繫,那種喜悅多數難以分享和形容,因為大多時你都無法清楚說明的游繩的路徑。

房間成為知識的容量,游走不同房間,形成知識的累積。尤其是所謂通識,更多數是好奇心驅動的延伸閱讀,通識水平的下降,與好奇心的薄弱扣上直接的關係。

房間加上繩子,編織了一個無邊際的虛擬空間,沒有時間地域限制,延伸的世界和空間,挑戰的只是你好奇能帶你走得多遠。

2009年4月23日

a word from Yu

「尚義長存」

Thank you, we learn football from you and your voice, 
Your words create a HK style football language.
The language is spread out in all HK football lover, era and era.

rest in peace

2009年4月18日

關於身體,我說的其實.........

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當中描述了作者與自己身體的一段合作關係,如何細緻對與身體溝通。“「你一定得完成這些工作。」它就會「明白」”


身體本來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身體與精神就各自地分裂出來。身體最有脾氣亦極度懶惰,精神一直擔當教官,與身體對抗著,不停鞭策,重覆訓練,身體才會記憶指令。壓力一減少,身體惰性便表現無為,「熟能生巧」彷彿就是形容身體的專橫。

疲倦,病痛一向都是身體的投訴技巧,性格巨星從來都沒有事先預報,沒有轉彎餘地的罷工,資方每次都要吃虧。試探,一直都成為精神和身體溝通的方法。

或許,身體有許多話,我們都沒有留意到。對話,本就是雙方,既是要走在一起,注定的合作關係,are you ready my parnter?

2009年4月13日

recently discovery

french electronic trio group - Télépopmusik

Genetic World (2001)

Angel milk (2005)
Angel Milk



extend listening: Angela McCluskey

今天只做一件事

if only one thing can be done in one day

what should I do today?

probably list for trial:
1_listening music
2_design and design
3_movie watching
4_drawing
5_swimming
6_running
7_cycling
8_walking
9_reading
10_looking on the sky

2009年4月9日

alive, not dead

treasure for every breathe